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智能测绘研究座谈会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966

    2020110日上午,测绘工程学院在测绘楼308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受聘暨智能测绘研究座谈会。我院知名校友张建国(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李大军主持,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小平、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聂运菊副教授、何海清副教授、李小龙副教授以及龚循强等6位青年博士共同参与。



    会议首先进行测绘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受聘仪式。李大军代表学院对张建国一行到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张建国支持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为其颁发测绘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受聘证书。



    张建国对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目标及文化做了简要介绍,表示该公司正从传统测绘到现代位置服务、智慧城市和智能测绘等方向发展,致力于为人民服务,从人民需求出发,研究智能测绘技术,为百姓提供智能化的工程服务。因此,希望与本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智慧城市及智能测绘的建设之路。

    何海清首先提出自己多年来在无人机测绘领域研究过程中的感想,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无人机摄影测量数据处理软件要么从国外进口、受版权限制,要么以复杂数据库为基础、运行效率较低,我们需要真正自主研发且高效的数据处理软件为实现智能测绘提供保障。会上,何海清向大家展示个人研发的轻量级、高效的无人机影像数据处理软件。该软件获得张建国等人的一致认可。



    李小龙简要介绍个人的研究方向及对智能测绘的看法。他表示,如今驾车已成为普遍的出行方式,然而如何建立智慧停车场,让人们在停车场快速确定可用停车位、预约停车位及智能获取车辆所在位置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张建国等人根据其公司目前项目内容对此展开了激烈探讨。



     会上,龚循强、王毓乾、谢小伟和余美4位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从不同角度对智能测绘的建设提出见解。张建国对出席座谈会的老师发出邀请,希望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到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以建立该企业与我院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最后,聂运菊对张建国一行对测绘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与该企业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加快推进校企合作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座谈会深入探讨了智能测绘技术的发展方向,加强了测绘工程学院与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相互了解,初步建立了二者合作关系,对落实校企合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胡佳、余美 文/余美)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