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抗疫先锋”纪念活动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732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因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不能如期开学,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在“云端”进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抗疫先锋”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首先,全体同学们观看了一段习近平讲述的故事视频,缅怀革命先烈。2020年,注定将成为铭刻在我们一生当中的一个特殊年份。这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爆发于湖北,并逐渐蔓延到全国各地。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着亲人,有着爱人。在国内疫情逐渐蔓延的时候,他们选择挺身而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每天与病毒搏斗,血肉之躯的他们有时也难免被感染,有些被成功救治,有些则永远的离我们而去,值得我们去为他们缅怀,为他们感到悲痛。



视频观看完毕,大家感触良多,很多同学以文字编辑的方式在群里表达了对英雄们的缅怀。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全国人民的英雄,他们将被后人世代传颂。



接下来开始诵读红色经典,同学们身处全国各地,用自己的声音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岁月流逝,英烈忠魂不朽。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拓创新,勇挑重担而且还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我们应当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开花结果,发扬光大!

(图/邹新灿 文/邹新灿)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北斗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