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云主题团队日活动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803

纪念五四运动,引导和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打造 “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云主题团队日活动。430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全体团员在线上相聚,共同进行一次特殊的团队日活动。



整体活动分为主题宣讲和访谈互动两个阶段,宣讲部分由青春战疫勇担当、青春扶贫履使命、青春筑梦新时代三大篇章串联,特邀请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队长王恺,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士杨辉利,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董家窑派出所警长邓金海,“00”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李志龙,九江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驻武宁县东山村第一书记谭翊泉,“网红电商扶贫”代表吴新星,毛秉华之孙、红色讲解员毛浩夫和红领巾讲解员余梓洋,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曾璐锋等9位青年代表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并作客直播间,分享他们的感动时刻。互动部分将由主持人对宣讲嘉宾进行访谈,并结合团员青年的提问与嘉宾进行交流。



他们声情并茂的宣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五四精神”,他们坚持并且耐心地在社区服务群众的经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愿付出,有作为,坚定地站在一线、干在一线的情怀与担当,深深地感染了我院青年志愿者代表。这里不是前线,没有白衣战士组成的血肉长城和硝烟感,但这里是这场战疫胜利不可或缺的最后一公里。

“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都将浇灌出未来;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在抗疫期间,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向我们诠释了追梦人的担当,让我们与时代、与国家一起努力奔跑,做永远的追梦人!”这是学生代表在活动结束后所得的感想,不仅如此,许多同学都在活动结束后受益匪浅,纷纷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更应向在这场战役中无私奉献的优秀团员们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近日疫情出现好转,相信中国在不久将迎来站疫成功喜讯。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文/蔡沅霖)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北斗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