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动 注重实效——测绘工程学院线上教学有声有色

发布者:测绘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011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测绘工程学院开学后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15日上午,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院领导李大军、鲁铁定、王乐洋、邹小平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研讨,并就做实做细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鲁铁定强调,全院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充分利用网上教学资源,严格按照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开展教学,备好课、上好课,把教学工作做好、做实。

开学后,学院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学银在线、智慧树在线学堂、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等平台,结合自己教学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在线授课教学与辅导。第一周授课结束后,任课教师在线分享了教学中好的经验、做法,对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与其他教师进行了研讨,提升了自身的线上教学方法;此外,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于224日前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完成了任务书的下达。

学院青年教师熊秋林采用超星校本课堂+课程QQ群“分享屏幕”直播授课,由于是大平台、小流量的在线教学模式,学生反馈网络不卡,看得到老师课件,听得清老师授课。目前网络课程访问量已破4200人次,讨论留言900多条,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这段时间师生反馈情况看,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秩序井然有序,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态度认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教学组织有序,教学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图/熊秋林 /周清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