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大地测量研究所研究员蔡剑青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者:测绘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1297


20201225日下午,应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的邀请,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大地测量研究所研究员蔡剑青博士来校讲学,主要围绕转化整体最小二乘法的推导和实现,以及与高斯-赫尔默特模型的等价证明进行报告交流。报告由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李大军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蔡剑青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他与国内武汉大学近期所开展的合作研究,接着讲解了最小二乘的发展历程,整体最小二乘所存在的问题,继而介绍了转化整体最小二乘法的推导和实现,以及与高斯-赫尔默特模型的等价证明。



报告结束,蔡剑青研究院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学生所提出的整体最小二乘的适用条件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促使全院师生对最小二乘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拓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图/文 惠振阳)

新闻链接:蔡剑青博士现为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大地测量研究所研究员,2004年在斯图加特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德国工学博士(Dr.-Ing.)。自1984年以来,一直从事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的科研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经典和现代测量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物理大地测量和地球动力学,地球参考坐标系统的建立和转换,卫星大地测量与导航等。

编辑:张蕊萍  审核:邹小平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北斗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