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国际大地测量协会2021科学大会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525


202162872日,国际大地测量协会2021科学大会(IAG 2021)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由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eodesy, IAG)主办、中国测绘学会承办,武汉大学等国内19家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共同协办。大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地球大地测量学”。大会举办了多场科学研讨会,内容涵盖参考系、地球重力场、地球自转与地球动力学、导航与定位、大地测量系统、海洋大地测量和大地测量的量子技术等。大会极大加强了科学交流,增进了大地测量界的友谊,促进了大地测量学和地球科学的发展。

本次大会在多个方面创造了历史之最,来自全球约50个国家及地区的1200名专家学者注册参会,5万余人次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属于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有力扩展了IAG科学大会的影响力,同时展示了中国形象、中国实力,为中国大地测量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作开幕式特邀报告


线上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期间,我院测绘工程专业研究生孙龙翔作了题为《Grey Wolf Optimal Combination Algorithm for Inversion of Seismic Source Parameters: A Case Study of the Bodrum-Kos earthquake in 2017》的线上口头报告;测绘科学技术研究生罗鑫磊作了题为《Adaptive Quasi-Monte Carlo algorithm for covariance propagation of GNSS baseline vector》的线上口头报告,很好地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学术风采。


我院研究生作口头报告



(图/文 王乐洋 孙龙翔




编辑:张蕊萍   审核:邹小平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北斗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