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802

为使2021级新生全面、深入地了解校情、院情及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课程设置、就业岗位等情况,学院于2021911日下午230分别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和测绘楼501举办了测绘类专业教育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育。



刘波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空间信息工程的区别以现实生活中专业运用实例为切入,从专业介绍、专业师资、专业前景及本科生期间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四方面生动形象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

何海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特色围绕遥感是什么遥感能做什么两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结合遥感与生活紧密结合的实例,进一步阐述了遥远气象卫星、海洋研究、林业、农业等广泛运用和发展前景

曹先革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测绘工程专业相关知识。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测绘技术已经被卫星导航定位技术、遥感技术和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等现代测绘技术所代替,成为空间技术、信息技术等现代高新技术的综合集成。测绘行业以新的活力融入到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并形成了高质量就业优势。

张晓平老师按专业价值和行业需求为同学们介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提供了有效帮助学院专业更是体现测绘特色,在专业定位、培养历史、师资和学术底蕴方面也具有优势,为复合型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条件。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为新生树立专业学习正确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基础。极大增强了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图/宗佳豪文/邓茜)




编辑:张蕊萍   审核:邹小平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北斗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