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学院举办无人机技术及应用科普讲座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985

结合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及学校工作要求,919日上午,测绘工程学院在测绘楼501组织开展了无人机技术及应用主题科普讲座各年级无人机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龚循强博士主持



龚循强从无人机的定义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分类、组成、发展以及应用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对无人机在测绘及地理信息行业中的突出作用进行了研析,随后又以幽默风趣的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整个讲座有声有色气氛活跃而欢快。



讲座完成之后,龚循强带领同学们前往操场对无人机操作进行现场演示并对航线设定、空中拍摄、数据采集、分析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手把手教导同学们如何操控无人机的起飞、航行和降落。通过现场演示同学们对无人机的兴趣瞬间被点燃对专业的认同感也进一步增强。



本次活动是学院结合专业开展的无人机科普教育,对激发同学们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学院“开学第一课”的延伸,对培养学生专业兴趣、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有很好的推进作用。后续学院还将利用无人机对广兰校区进行三维数据采集,制作全景3D视频展示,努力完成三维云游东华理工大学校园目标,向全校师生展现测绘学科的魅力和前景。 (图\徐文强\邹小平 杨佳祺)



编辑:张蕊萍  审核:邹小平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