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无人机科普,种下知识的种子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无人机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55

 “哇——”一声声惊叹从公溪镇中心小学中传出,孩子们瞪大着黑黑的眼睛仰望着天空,视线追寻着天空上的一个小黑点。

616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抚州市乐安县公溪镇中心小学进行无人机知识科普活动。



初入校园,孩子们便对翱翔在空中的无人机充满好奇和兴趣,通过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后,孩子们对无人机技术的热情高涨,随后队员们耐心教导孩子们制作了小巧灵活的航模小飞机,一架架迷你小飞机从孩子们手中放飞,追云逐风,带着孩子们的梦想在空中划出一道绚丽的剪影。



对孩子们来说能现场使用和放飞无人机是一种新奇的体验。队员们手把手指导着孩子们驾驶无人机。摇杆在孩子们手中上下移动,无人机也随之而动。孩子们的眼睛里透露出对科学知识的好奇, “一定要好好读书,以后考上大学,接触高精尖的科学仪器”,一位同学在课堂上说道。



活动点燃了孩子们对无人机知识和技术的热情,为孩子们埋下了科学知识的种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颗种子必会开出绚丽的花朵!同时,测绘学子在科普知识宣传方面积极作为,为建设美丽江西贡献力量。/魏宇翔 郭昊辰 文/张振森 杨佳祺




编辑:张蕊萍  审核:邹小平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