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919

随着2022年国内外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陆续完成,我院2022届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考研升学捷报传来——考研升学率创历年新高。

据悉,我院2022届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共有38名学生,有20名学生成功录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升学率占毕业生人数的52.63%。其中,1名学生成功申请到海外名校——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1名学生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录取,被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长安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录取的学生占比63.16%。

 


学院领导和老师通过引导学生明确前进方向、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成效、助力学生备考圆满等方式全方位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在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下,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达40%以上。日前,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江西省四星级本科专业点。

近年来,我院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持续增长,全院学生好学上进、奋发向上蔚然成风,彰显了卓有成效的育人效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升学就业工作,通过加强学风建设和榜样示范提高考研升学率,开展访企拓岗和线上线下结合面试等方式促就业。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卓越工程师培养和新工科建设为导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图/文 龚循强)

 

 

 

编辑:张蕊萍    审核:邹小平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