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学校联合承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分会

发布者:张蕊萍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573

1110日下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叶建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当晚,由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分会顺利召开。会议聚焦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性能优势与特点,产业服务与行业应用,邀请了包含6位院士的13名行业资深专家,举办了两场线上线下的交流会议。


                     图: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叶建春发表致词


第一场会议在11月10日晚上举行。我院和江西师范大学150余名师生线下参会,线上10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我院副院长鲁铁定教授及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教授主持了会议,邀请的国内外专家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马萨里克大学Milan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林珲教授,根特大学黄浩生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陈武教授,我院卢立果副教授,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Maria S.Sergeevna副教授。


图:“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分会场第一场会议


第二场会议在11月11日上午举行。我院程朋根教授及江西师范大学田野博士主持了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专家6人做学术报告: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刘经南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卡尔加里大学Gerard Lachapelle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Clive Fraser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关美宝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景贵飞教授、我院严丽博士。


图:“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分会场第二场会议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分会,推动我校及学院与其他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之间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领域的前沿技术合作及成果交流,形成中外产学研用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图文/严丽)




编辑:张蕊萍   审核:邹小平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北斗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97348